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篡改同学志愿 孩子已经自私到了没有底线的地步

2016-08-11中国教育在线

篡改同学志愿

  根据中国教育舆情监测系统显示,8月1日-8月7日这一周,关于“篡改志愿”的话题舆论发酵,成为舆情热点。围绕该事件设置的舆情,正面信息占3.29%,负面信息占31.71%,中性信息65%。信息来源方面,微博来源以75.73%排第一位。

  日前,山东省胶州市高三学生常升高考志愿被篡改成为各大媒体及社会关注的焦点。

  青岛胶州一中高考生常升今年报考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免费师范生没有招满的情况下,常升竟然没有被录取,经济南招考办调出志愿相关资料才得知,他的志愿竟是被室友兼挚友篡改,原因是两人报考了同一所大学,而常升的分数略高。

  8月2日,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微:正与包括青岛市招考办在内的有关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沟通。据了解,现在该考生已经报警,我院将根据警方的结论和有关招生政策妥善处理。

  8月3日,胶州警方发布消息称,郭某涉嫌违法犯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篡改同学志愿

  郭某父亲掩面大哭

  8月5日,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认为考生常升属被他人恶意篡改高考志愿并造成落榜。陕西师范大学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处理此事,双方在认真审核考生各项资格条件、严格履行工作程序的基础上,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事件延展:

  山东又曝出两名高考生志愿被同学篡改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同样是在山东,菏泽单县又有两名考生高考志愿遭同学篡改的新闻被曝了出来,窃取密码、修改志愿、增加升学机会……类似的情节,一样的桥段。据了解,现已初步查明修改两名考生志愿的人员为其同班同学陈某,该生被长春工业大学录取。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单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湖北初三男生篡改好友中考志愿

  湖北初三毕业生小纪中考超过录取分数线5分却未被心仪学校录取,查询之下发现是自己的中考志愿被人篡改。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好朋友陈某不愿分离读书而偷偷篡改了网络填报志愿所致。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改变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但由于其未满16岁,依法不予执行。

  网友评论:

  @苍苍横翠微Lixt_:改别人志愿那个应该被开除入档案,这都算轻的。如果这个被改志愿的真上不了大学那他就是改了人家一辈子。

  @清远ii:觉得常升同学很和蔼啊,都没有爆出改他志愿同学名字。

  @一米多的华安琦:这一点都不山东。

  @一秒变精灵:还同学一次上学的机会,高考可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意义上的转折点,不知道修改志愿的那位同学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条文,但是希望有能力的人帮帮他。

  @偟璭墒鍀琊訑:这种学生去当老师这是祖国不幸。

  @漆黑深夜里的阳光: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起诉,好看对于一个高中生是至关重要的的,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未来,这么重要的时刻都可以做到私自篡改别人的信息,这种行为太恶劣,心态太低俗,如果不能更改心态问题,也就没有必要接受更好学历的培养,必须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利益捍卫自己的未来。

  @抹茶夫人May:这种人应该破格开除。从小人品就这样,长大指不定干出什么事,另外,应该加入档案,跟随他一辈子。

 

 

 

  总编点评

  社会失范的体现而已,这是今天我们最需要重视的。孩子已经自我、自私到了没有底线的地步,无所不用。建议一定要严惩违规的学生,直接取消录取,让他记一辈子。反对那些“好好先生”,否则犯错成本太低,这些孩子进入社会后还会干出更多违法违规的事情。(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陈志文)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