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江西南昌: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倒查所在学校责任

2021-12-08南昌市教育局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教育局发布《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件明确指出:

  从现在起到12月底前,未建立资金监管的培训机构暂停收费,学科类培训机构未办理“营转非”的停止教学行为。

  严禁超前超期预收费,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不得收取公示项目和标准外的其他费用。

  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无证办学、未经审批一证多址办学,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以及不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违规开展培训等行为。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或引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举办或参与举办、参股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学生或提供学生信息。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倒查所在学校责任

  对专项治理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学生参加非法培训的,属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学生名单通报到各学校,并按学生人数相应扣减学校督导评估成绩,情况严重的取消学校年度各项评优评先资格。

  江西省南昌市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明察暗访。

  12月2日,南昌市本级和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监督举报方式公布。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