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2考研复习时间安排表!

2021-01-21网络综合整理

  2021年已经来临,新的一批考研er也将踏上考研的征程,22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开始准备了吗?

  对于考研备考,可能一些同学还有点迷茫,但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份22考研复习时间安排表,一起来看看吧。

  2021年1月

  搜集考研信息,了解考研常识

  这一阶段需要考生通过搜集信息全面了解考研的一些政策规定和有关常识。考研政策推荐大家时刻关注研招网和国家教育局网站、省招办,这些是最权威的官网渠道。也可以关注考研公众号来了解一些院校动态和考研信息推送。考研常识有专硕和学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国家线和自划线等。确认自己属于哪个方向的考生,后面填写报考信息时才不会填错。

  2021年2月

  确定目标院校及专业方向

  目标院校的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较多,如地理环境、专业水平、报录比数据、本科学习情况等。希望大家能谨慎择校,多浏览一下学校的官网、论坛,还可以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一些择校经验和考研注意事项。

  专业的选择也很重要,需要注意就业前景、兴趣爱好、本科专业等。尤其是想跨专业的考生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 不能盲目选择热门专业。热门专业一般竞争较大,学校收分也较高。

  2021年3月-5月

  制定备考计划,开始第一轮基础复习确定好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后就可以制定备考计划,进入第一轮复习。备考计划的制定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学科优劣、学习习惯等)。英语部分:英语的学习离不开长期的日积月累,整个复习阶段单词的记忆是不能间断的。语法的运用,积累长难句和背诵作文素材也十分重要。数学部分:考研的同学都深知一点“得数学者,得天下”,数学的复习是一项长期工程。对于数学薄弱的同学可以上上网课,将一些基础知识掌握好后再练习真题。政治和专业课部分:政治和专业课的知识点都很冗杂。考生们需要理解和总结课本知识。

  2021年6月-8月

  进入暑假备考黄金期,开启强化提高阶段

  六月份应届生考生可能会比较忙,需要准备期末考试和专业作业等。只能合理安排时间,协调期末考试的学习和考研的备考进度。七月份后就是暑期黄金复习期,这也是高分突破阶段。如果利用好暑期的这段时间,对你的考研学习会更上一层楼。英语部分:除了每天必不可少的背单词语法和做真题外,可以开始练习写作。逐渐掌握一些作文模板和高分句式,这样也可以巩固对单词和语法的理解。

  数学部分:数学的学习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实的基础。对公式和定理有深入了解,并且能熟练的用到基本运算上,最后确保计算的正确性。查漏补缺,练题是关键。政治和专业课部分:每天至少花费1-2h复习,全面掌握课本知识。熟记必背知识点,刷真题训练自己的答题能力。

  2021年9月

  了解院校招生信息,根据考研大纲复习各院校将陆续公布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考试大纲等重要的考试信息。考生可以了解到最新的考研时讯和院校招生信息。21考研大纲是于9月9日公布,每年大纲或多或少都有新变动。考生要根据新大纲的变动内容,调整备考计划,做好针对性复习。9月份还有针对考生择校报考的研招网咨询周;网上预报名(21考研预报名时间在9月24日-27日)。预报名成功后,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对咨询周和预报名不清楚的考生可以看以下推文:考研咨询周今天开始,你符合预报名要求吗?预报名填写详细教程、相关问题答疑,快来收下这份预报名秘籍!

  2021年10月

  进行正式报名和网上缴费,把握好十一假期21考研正式报名时间在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研招网进行正式报名。这个时候考生需要抢占报考点,争取抢到离自己较近的考场。

  考生在选择报考点时,要认真的阅读考点网报公告,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规则。填写考生信息和报考信息时也要细心,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

  填写报考点信息,生成报考号,最后网上缴费成功才算真正的报考成功。除此之外,也要把握好十一假期。制定复习计划,可以开展一些专题训练。

  2021年11月

  网上(现场)确认公告公布,进入复习冲刺阶段

  网上(现场)确认时间在11月左右,具体时间由报考院校确认。这个时候正式进入最后的复习冲刺。提高做题效率,掌握正确的复习思路和方法技巧。不能一味的只顾刷题,更应该查漏补缺,努力提升薄弱学科。

  2021年12月

  稳住心态,沉着应考21考研准考证下载时间:2020年12月19日—12月28日21考研初试时间:2020年12月26日—12月27日(28日)复习进入到最后阶段,不少同学开始逐渐焦虑起来。考研是一场与自己心理做斗争的过程,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取胜的关键。要善于自我调节,通过适当的劳逸结合来放松全身心。相信自觉,沉着应考。考试前一周,省招办、院校还会发布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认真阅读公告,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相关阅读

实用查询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