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女性当家更抢眼?盘点金融界的那些女强人

2016-10-18高顿财经

  瑞士信贷近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女性CEO的企业平均股本回报率比男性CEO的企业高出约19%,股息高出约9%。企业女性当家,那么业绩表现会更加抢眼,这显然是在突出女性CEO的管理与经营上强而有力的实力。

  女性在职场上扮演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她们的亮眼表现,给沉闷的商界竞争带来了一抹亮色。与此同时,金融界也有不少经常活跃在我们眼球里的美女CEO,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一说金融界的女强人那些事儿。

  公司有女,如有一宝?

  为何拥有更多女性高管的公司业绩表现会更好呢?由于性别的差异,女性天生就会比较容易考虑他人,喜欢换位思考,能够把别人照顾地更加好,进而在下属关怀以及合作伙伴关系维护上显得更有优势。

  她们的攻击性并没有男性那么强,以柔克刚、亲善友好的她们也更容易博得对方的好感。此外,女性做到高层职位,往往都有过人的才华与魄力,因此很容易令人对她们的人格魅力产生敬佩之心。

  尤其在那些男性荷尔蒙比较强烈的领域,如金融界,突然出现了一些女性的声音与力量,形成鲜明的反差,就会显得十分夺人关注,引人瞩目。

  金融界的女强人们

  小编掐指一算,金融界的女强人们还真不少,今天就先给大家介绍几位比较出名的金融界女强人们吧。

  支付宝的CEO彭蕾。你一定没有想到你每天都在使用的、已经离不开的三方支付钱包的当家掌门人居然是一位女性吧?她曾说,互联网金融就是天雷勾地火,只要客户需要、监管同意、不碰红线,任何都有可能。

  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Tina指出,支付宝、蚂蚁金服等涉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岗位,对人才的吸引力旺盛,尤其是风险管理类的岗位,年薪丰厚,求职者若能具有FRM等专业的风险管理资质,则在岗位对口度上更有优势。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CEO—Mary Erdoes。这位金发碧眼的女性,掌管着摩根大通1.6万亿美元的资产,成为全球第七大投资公司。摩根大通是华尔街著名的大投行,它家的女性当家人在华尔街上的影响力也是杠杠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她是这个基金组织成立70年以来,第一位女性掌门人,手腕强硬,胆色过人。拉加德这次也来杭州的G20峰会金融大佬团成员之一,她一直致力于推动货币组织的改革与发展。

  美联储主席耶伦。她也同样是这个类似美国中央银行的机构,自从成立百年以来,第一位女性当家人。她出席的会议,她做出的决策,牵动着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如果说美联储加息这事儿全球都在关注,那么其实关注的仅仅是耶伦的一举一动而已。

  宜信宜人贷的总经理方以涵。她搭建了宜信首个线上平台,也就是现在的宜人贷。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她,拥有着丰富的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

  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杨澜。正大综艺主持人一炮而红,成为知性的代名词。这家媒体企业,已经持有了亚洲地区11家媒体类企业公司的相关股份。主持人做出口碑,投资也投得风风火火,杨澜不愧为智慧女性的化身与代名词。

  ▎本文作者Alisa,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