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陕西整合中职教育资源 坚决清理“一校两牌”

2016-12-14西安晚报

  12月13日,陕西省教育厅通报了我省推进中职教育资源整合的情况。明确将市(区)属中职学校整合到市(区)职业技术学院,将县域内各类中职教育资源整合到县级职教中心,坚决清理“一校两牌”。

  据了解,我省采取撤并、联合办学、划转、转型等形式,扎实有序地开展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截至2016年底,全省教育部门管理的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中等职业学校159所,限期整改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39所。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县)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的意见规定,继续深化中职资源整合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专业布局结构调整。将市(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整合到市(区)职业技术学院,将县域内各类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到县级职业教育中心,坚决清理“一校两牌”,每所学校只能保留1个名称,由1个部门统一管理,成人中等专业学校不再举办学历教育。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要充分重视民办学校的达标、整改工作,根据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严格规范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准入、审批制度,对达标验收合格的学校要加强管理,依法办学;对责令限期整改的学校,要强化督导,跟踪指导,限定时限,对整改不达标的学校坚决予以注销。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