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成都启动市属高校和中职创新创业教育

2015-10-27成都商报

  成都市市属高校和中职学校将全面启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根据近日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市属高校和中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到2016年将建成4个示范性众创空间,到2017年,基本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显著增强。

  根据《意见》,成都市鼓励学校探索跨院校、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探索举办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也鼓励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教授等作为兼职教师,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

  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成都市也要求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给予鼓励。比如,学校可以探索开设学科前沿、创业基础、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也可建立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将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参加创业实践活动和自主创业等成效折算为学分。有条件的学校还可尝试改革考试内容和方式,探索非标准答案考试。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