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90后中职生创业成功回馈母校

2015-10-18东南商报

  上学期,鄞州职教中心的学生创业平台”融创园”启动,首批入驻8家店铺,由学校提供店面和2000元启动资金。近日,这8家店铺获一公司老板支持,重新进行免费装潢。这位阔气的老板不是“富二代”,而是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他叫陈野,是该校11届模具专业毕业生,现从事壁纸、吊顶等软装行业,开了两家公司,年营业额达百万元。历经了创业的苦与甜,初获成功的他,开始回馈母校三年的培育之恩。

  李 宁 王亚达

  当兵经历

  帮助掘得”第一桶金”

  陈野,1992年出生,2008年进入鄞州职教中心读模具专业。

  “踏实做事,敢于创新,这是他给我留下的印象。”陈野曾经的班主任林将毅老师说,“作为学生干部,陈野不怕困难,班级组织活动,他都主动承担,并且是个很有想法也很有执行力的人。”

  在校期间,陈野获得了“优秀职高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0年还获得了浙江省网络综合布线团体第二名。同年底,正当同龄人还在为学业忙碌时,陈野却不按常理出牌,选择当兵入伍,来到了四川武警达州支队三中队。

  服兵役期间,陈野获得了四川武警达州支队三中队优秀士兵。

  “当兵的日子虽然单调,却可以磨练人的毅力,这对我来说非常宝贵,让我更加懂得坚持的意义。”陈野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段经历。

  退伍归来,陈野有几个比较稳定的就业选择,但他全部推掉了,最终选择一条更有挑战性的道路—创业。

  下定决心后,陈野并没有把他的创业方向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而是选择了销售。第一次经营服装,由于定位不准,很快就失败了。找到原因后,陈野重整旗鼓,拿着几万块的退伍金,找到同班同学作为合伙人,开始在软装行业摸爬滚打:租店面、进产品、拉渠道……草创之初,陈野做的最多的就是骑着电瓶车“扫楼”。

  令人高兴的是,2013年初,陈野拉到了第一单大业务—一家酒店整幢楼的墙面装潢,并获得了创业“第一桶金”4万元的收入。

  “这笔生意的成功,还要感谢自己当兵的经历。”陈野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很有趣,“当时,客户看我走进来有军人的样子,就和我攀谈起来。后来得知他也当过兵,相同的经历让谈话非常愉快,因此轻松拿到了业务。”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