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17中考:春季复习规划

2016-12-05海边直播

  马上就要进入初三的下学期了,你和你的孩子是不是都在焦虑,这个春季到底怎么复习效率更高呢?

  海边直播中考研究院的老师们已经为孩子们准备好了最干货的复习规划,如果现在还没有复习的头绪,很简单,就照着这个计划去执行吧。

  数学老师说:

  "中考最后一个学期,数学作为中考最重要,最拉分的学科,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说毫无疑问是第一位。对于中考数学,在这个学期可以用来大幅度巩固和提升成绩。时间紧,作业多,考试多是这个学期的特征,合理规划复习计划,才能帮助孩子牢牢把握重点,避开易错点,突破压轴题并提高应试能力。所以这个学期已经没有留给我们感觉辛苦的时间了,一切事情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提升!

  But,学生们考前还是要睡眠和饮食的。为了提高效率咱们把中考试卷分割成小目标,然后高效复习易错点。无论你现在考多少分,我们都会给你一个方法。

  中考数学春季复习计划:

  中考数学卷,可以分两大模块,选择填空和综合解答题。其中选择填空里面大多都是基础题型,但是会出现两道比较难的题目用来拉分,俗称选填压轴;综合解答题里面大多都是中档难度的综合题,但也会出现最后两道压轴题题来拉分。它们比选填压轴要难的多,一般拉分都集中第三问上。考试相对严峻,但是比较好的一点是,每一个模块出现的知识点相对比较固定。基于此我们安排了我们复习规划如下。

  1.三月

  按照知识点综合的模块,集中复习选择填空的所有常考题型和易错点,包括选填压轴题。

  ⑴对于120分时,平时考试110分以上的学生。我们三月份就集中拿下选填压轴题!高于中考难度复习,尽最大可能满分,直接领先别人一步。选择压轴具体涉及知识点,一次函数、反比例函数、二次函数和四边形。(高于中考难度)

  ⑵对于120分满,平时考试105分以下的学生。我们三月份目标压力大些,要拿下选择填空所有题型。但是一定要有优先级,优先拿下基础题型,然后适当的练习选填压轴,时间有限我们最好同步中考的难度来复习。具体涉及知识点,数与式综合计算、方程不等式与应用题、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综合和二次函数(同步中考难度)

  ⑶对于105到110分之间的学生,我们看看自己平时的选填是否除了两道最难的不会扣分?只要有扣分,无论你是马虎还是其他原因,记住优先按照第二种方案复习。150分制的孩子参照120分制的比例来分层。

  2.四月

  到四月就是我们最严峻的时候到了,无论你平时考试是什么样的分数,但是在这时候倒要集中搞定中等难度的综合大题,除了最后两道大题,其他务必要满分!

  所以学生,我们需要在这个月高于中考难度集中练习几大必考模块和涉及的题型,代数综合、四边形的证明与求线段、圆中计算与证明、函数与交点问题。

  3.五月

  按照知识点综合的模块,集中突破最后两道压轴大题,目标是前两问满分,第三问有思路,尽最大可能满分。但是这个时候针对不同分数的学生这个时候一定要有侧重,因为压轴题真的不只靠这一学期的努力,它以来这三年的付出。所以每个人要有不同的计划。

  ⑴对于120分时,平时考试110分以上的学生。高于中考难度,练习动点与构造三角形、动点与构造四边形、几何变换、几何综合还有新定义,五大模块。前两问必须满分,第三问有思路,力争全对。

  ⑵对于120分满,平时考试105分以下的学生。同步中考难度,练习动点与构造三角形、动点与构造四边形、几何变换和几何综合,四大模块。前两问必须满分,第三问尽量有思路,力争全对。

  ⑶对于105到110分之间的学生,自己参考下前两个月我们突破的地方是否有完成,优先推荐第二种。当然第一种不是不可以但是需要投入的精力和冒的风险还是相当大的。

  4.几个关键节假日

  例如清明和五一,一定要有节奏的进行几次串联性复习,适当做做押题卷和模考卷;六月初的时候跟着学校和补课班的进行最后的考前押题。"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