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17中考攻略——英语篇

2016-09-07

  有要跨入初三的同学经常问:怎样才能在中考英语考试中取得高分?实际上,只要你平时注重听、说、读、写能力的逐步提高,把工夫花在实处,在考试前适当地做一些模拟试题,了解各种测试特点,成绩就自然不会坏。与其到考试前夕搞题海战术,倒还不如踏踏实实、一点一滴地积累。那么这一年大家该怎样去学英语呢?

  (一)听力

  1、首先要充分利用好英语老师在课堂上的语言。一般的英语老师在英语课堂上都是尽可能地利用英语来组织教学,无论老师说多说少,同学们都可以把这当成练习听力的好机会。在听得不大明白的情况下,要仔细听上下文,从老师前后的语言中来猜测、判断语意,或是根据老师的手势、眼神、动作等来分析,千万不要因为听不大懂而放弃。如果能利用好老师的课堂上的语言,对你的听力会有不少的帮助。

  2、在这一年里,充分利用国内或国外的优秀的英语广播和电视节目等,选择比较适合自己水平的节目,看比较简单的英语原声电影等等。现在有很多电视频道和广播都有针对中学生开辟的栏目,同学们不妨每天定期收看,并作好听力记录,把能够听懂的东西记录下来,也可以把不明白的句子或单词记录下来(尽可能地记录),等节目结束后去揣摩或问老师。坚持下来,就会在无形中既提高了听的能力,还能有助于增长词汇量和知识,是帮助你打下牢固听力基础的较好方法,并建立语言沟通能力和自信心的有效途径。

  3、在泛听的基础上,必须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专项、综合和强化性听力训练。选择难易适度的材料,先易后难,先慢后快地进行。

  4、注意做题方法。在做听力题时,一定要做到听前先把听力试卷全部看一遍,尤其是听对话和听短文这两种类型,以大概掌握主题内容,缩小听力范围;听第一遍时,不要急于做答,应仔细把全文听完,尽可能弄明白文章在讲什么;听第二遍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做一些记录,如:时间、地点、数字、人物、天气等等,同时把可能正确的答案做上记号,以便听第三遍时检验核对。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