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及两会热点解读

2016-03-03人民网

  2016年全国两会什么时候召开?2016年全国两会十大热点提案有哪些?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16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被建议于明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5日在京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慈善法草案将上大会审查和审议。

  现在2016年全国两会还没有召开,所以下面跟小编来回顾一下2015年的情况!

  两会十大热点提案排行榜,2015年全国两会十大热点提案

  进入倒计时的全国两会,无疑是在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召开——2015年被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等3个“之年”。

  专家学者和即将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将成为此次两会关注的热点。

  热点1——

  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政府简政放权攻坚突破

  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2015年,深改步入“关键之年”。随着改革进一步进入“深水区”,各方利益博弈更加激烈。

  各界人士关心,政府如何进一步通过简政放权为改革“松绑”,在投资、财税、价格、金融、国企改革等方面啃下“硬骨头”,在社会、民生、司法等领域涉足“险滩”。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2015年既要在已经取得的改革成效基础上继续寻求突破,又关系到“十三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攻坚、落实、监督是关键词。

相关阅读: 

2016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和结束时间表 

2016两会开幕在即北京又现雾霾天 

2016年北京两会亮出教育新看点名校近郊区成热点 

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会议下午3点开幕 

政协委员何水法:分数影响素质教育 建议取消中考 

2016两会教育热词:普及高中教育 精准扶贫 

2016两会召开在即 高中生撰写"提案"关注母婴室 

2016两会,这“十大热词”你不能错过 

2016两会教育热点 教育提案 

两会沸点:用教育公平让每个孩子都出彩 

2016全国两会"抢鲜看":八大"政经热词"受关注 

两会代表委员建议: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 

“两会”代表:保护女童立法和教育缺一不可 

市民看两会:“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最让人开心”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