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华蓉:高度重视教育变革问题

2015-11-06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11月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未来教育家》杂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教育支持的"互联网+"背景下校长成长之路--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聚集教育界知名学者、专家、校长及一线教育工作者一起分享各地中小学校长治校办学成功经验、探讨一系列热点话题,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凝智聚力,献计献策。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华蓉在活动致辞讲到:

  对教育界来讲,自己是一个受传统教育出来的人,技术的进步对教育发展的影响、对学生的影响非常大。但是现在来看,是不是一个学校里头放了很多电脑,建了专门的光纤系统,有特别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的人,我们就是互联网+了呢?恐怕还不是这样。我们插翅膀的同时,也应该要求校长跟老师怎样更有互联网思维,特别今天论坛中讨论的话题“校长成长之路”,在互联网背景下,校长怎么成长?

  今天的孩子不是生长在过去我们那个年代,而是生长在互联网时代,他们思考的东西注定和我们不一样。校长要给孩子什么教育?教师要给孩子什么样的课堂?现在有很多好学校其实也面临课改的问题,如果要联系互联网+,可能课堂必须要改变。

  有一本书叫《奇点》,人工智能超过了人类的那一天,你就想象所有的技术变革,所有教育变革都是会发现的。有人在讲,教育是量变不会质变,但是如果走到奇点的时候绝对是质变,我们一定要高度地重视这个问题!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