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写给高一新生:高中生必备的15个好习惯

2015-08-22互联网

  无论什么时候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总能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自学能力,提高学生素质等等,所以孩子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是在学习过程中经过反复练习形成并发展成为一种个体需要的自动化学习行为方式。具体的来说有以下几种:

  1.课前预习的习惯 

  课前预习可以提高课上学习效率,并且有助于培养自学能力。预习时应对要学的内容,认真研读,理解并应用预习提示、查阅工具书或有关资料进行学习,对有关问题加以认真思考,把不懂的问题做好标记,以便课上有重点地去听、去学、去练。

  2.认真听课的习惯 

  会听课是搞好学习、提高素质的关键。听课要做到情绪饱满,精力集中;抓住重点,弄清关键;主动参与,思考分析。

  3.上课记笔记的习惯 

  在专心听讲的同时,要动笔做简单记录或记号。对重点内容、疑难问题、关键语句进行“圈、点、勾、画”,把一些关键性的词句记下来。有实验表明:上课光听不记,仅掌握当堂内容的30%,一字不落地记也只能掌握50%,而上课时在书上勾画重要内容,在书上记有关要点的关键的语句,课下再去整理,则能掌握所学内容的80%。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