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专家教你快速适应高中生活

2015-08-22互联网

  调整心态,多管齐下,迈好高中第一步

  进入高中,我们究竟该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迈好高中的第一步呢?相关专家给出以下几个建议:

  结识新朋友,合理处理人际关系

  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我们的学习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新的班集体里面对着一些新的面孔,旧日的同窗好友很多不再在一起。朋友也一样。在不同的时间我们会有不同的好朋友。升上高一以后,刚开始,同学们因为和自己的同班同学还不太熟悉,所以很多时候会找以前的好朋友一起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自己班的同学熟悉了,大家在一起玩更方便,而且共同话题也多。当然交友要谨记一点,就是一定要真诚平等!

  还有,要学会合理处理人际关系,先学如何做人。住宿生特别要注意和宿舍的同学和睦相处。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是改变自己形象的最佳时机。比如,争取当学生干部就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可以尝试一下。

  明确高中的学习任务、学习特点

  高中有必修课程、国家规定的选修课程、地方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学习过程中突出对学生能力(如思维能力、理解能力、阅读能力、表达能力、计算能力、实践能力等)培养。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