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初中优秀作文赏析:我是中学生了!

2015-08-20互联网

  昨天,我们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任性;而今,我们开始用自己的眼睛重新发现自己与他人。

  告别无邪纯真的童年,我们蓦然发现,生活向我们掀开新的一页,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展现在我们眼前,那么多的第一次令我们目不瑕接,心情激荡;一切开始改变,仿佛一夜之间,我们被施了魔法一般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成长,这就是青春的魔力,她正在轻轻地敲开我们的心灵之门。

  我突然间发现自己似乎长大了,如小鸟的羽毛日渐丰满,就要向蓝天飞翔;如小树的年轮增添了一圈,就会越发粗壮。我是中学生了,不愿像风筝,按他人的意图升降,而愿像雄鹰那样搏击长空。或许我仍会向你调皮地回眸一笑,仍会对 “大风车”全神贯注。

  朦胧中的我,一只脚兴冲冲地跨进青春的门槛,另一只脚却在童年的梦中不肯出来。

  我是初中生了,不喜欢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总喜欢背着画夹,提着 “百宝箱”去大自然中写生、采树种。骄阳似火的夏日,是我翱翔的季节。蝉声一起,我就迫不及待地换上短装,兴致勃勃地冲下楼去,去吃桑葚,去摘柳条儿编个花篮……

  “杯水可起千层浪”。虽然我不太成熟,但我也有一个小世界,拥有一些小秘密。我会为琐碎小事而发愁,为成绩进步而快乐。我喜欢月光下的茉莉,喜欢穿一身雪白的衣裙。

  我是初中生了,渴望把世界名著通读一遍,阅读一下保尔·柯察金英勇平凡的一生,欣赏一下莎士比亚的人间悲剧,认识一下施耐庵笔下行侠义的梁山好汉,品味一下曹雪芹十年写就的《红楼梦》……

  我是中学生了,把青春的倩影藏在镜中,不时瞅瞅自己的容颜会不会比其他女孩逊色,身穿着时髦款式的衣裙,在镜前飘然起舞。我应该……当这种欲望刚刚萌发,似乎有个声音在我耳边低语: “要塑造有个性的自己,去追求自然美!” 我是一个中学生了,也开始追逐政治的步伐,将告别红色飘带,准备接受团徽的召唤。但希望之舟,惟恐经不起风霜的嘲讽,只得暂时 “搁浅”在心中——违心地把崇高的信念表现为表面的满不在乎,掩饰内心的撞击。然而,我又意识到:13岁的我,对于这些似乎显得成熟过早,但13岁绝不是犹豫彷徨的年龄,而应当在暴风雨中执著追求,促使自己不断进取。

  哦,这就是一个初中生,一个正在迈向成熟,却又稚气未脱的13岁女生。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