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幼升小成功上岸经验总结:2015 孩子上学记

2015-07-02

  这篇文章来自一位昵称为绿野新风的热心家长整理分享,希望能够给2016年的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上好学校,而且是不用托人找关系送钱就能上好学校,我想这恐怕是当前普通中国人的梦想。在以前,说这话可能会被人嗤之以鼻、甚至当作笑话,说你天真、幼稚。

  没错,在孩子拿到小学录取通知书之前,我也跟一般人的想法一样,对上好学校只能是偶尔想想而已。在距我家半径500米左右的范围内,就有三所公立小学,其中两所都是重点,还剩一所则是很普通的、大多数人都不愿进的小学。而我们小区就偏偏被划到了这里。(也许是教委的疏漏,我家所在楼号偏偏没有被划进其中任何一所。)

  对于没任何人可托、没任何关系可找的我们,这简直就像给我们下了紧箍咒。但倔强的我还是决定试试,打算一所学校一所学校地找过去。我心里只抱着一个简单的理念,反正这又不犯法,他们不要再说呗。

  报名那天,我们拿着早就备好的各种材料来到第一家小学门口。这是有着周边家长良好口碑的学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进。等我们到时,队伍已延伸到了外面的马路上。排了一两小时队,终于轮到我们时,把着大门的大叔,扫了一眼我们房产证的地址,客气地对我说,对不起,你的小区不在我们片内。我说我们楼号没划片,如果你们学校有空学位,能不能让我们报你们学校?“那也不行,我们没这个权利。”也许是他害怕看到我失落、无助、可怜的目光,说完话他就往里挪了几步,并且不再朝我这边看。我在冰冷的铁栅栏外僵持了一会,侧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儿子,拉起他的小手:我们走吧。然后离开了人群。

  路上,我们决定再去下一家试试。边走我心里边嘀咕着,如果下个学校连大门也不让进,那就真的没指望了。很快,我们又到了第二所小学门口。让我们极感意外的是这所学校大门开敞,没人拦截,而且一到门口,就有一位老师向我们微笑示意,并向前方展了一下手:“报名的请往这边走。”原来她看到我们一家三口就猜出了我们的来意。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心里不禁略过一丝惊喜:至少让我们进来了,能见到招生老师了,希望也就多了一分。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