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北京小升初各区入学方式之四:特长生入学

2016-11-16北京小升初网

  在2016年的小升初中,还有重大变化,即首次统一各区的特长生压缩比例。今年各区的特长生比例都必须控制在5%以内,以保证更多入学名额用于随机派位。

  市教委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特长生入学工作。除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以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

  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各区教委要向社会公布特长生招生计划并统一组织特长生入学。2016年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各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

  政策看点

  东城区:

  小升初特长生入学不设“门槛”,严控录取比例,特长生比例不超初中总计划的5%,各校特长生比例不超10%,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向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今年东城区18所学校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08人,体育类特长生115人,科技类特长生57人,总数380人,比去年的840人减少了一半多。

  朝阳区:

  今年小升初,朝阳区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增加了华中师大一附中,总数达到18所,共招收艺术、体育、科技以及传统文化和非遗共四大类考生,总人数是793人,其中管乐的招收人数最多,达到了195人,科技类则招收155人。

  海淀区:

  进一步规范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招生,并继续压缩特长生比例,全区招收特长生比例控制在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单个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控制在本校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海淀区招收艺术、科技以及体育共三类特长生总数为1197人,其中艺术类招收计划数最多,达到529人,科技类特长生326人,体育类特长生342人。

  房山区:

  初中体育、艺术和科技类市级传统项目学校招收特长生工作,严格执行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招生项目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倾斜,今年特长生招生计划为143人。

  密云区:

  密云区第五中学为北京市体育传统校,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在密云区小学毕业生中招收6名体育特长生;密云区第六中学为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在密云区小学毕业生中招收15名艺术特长生。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