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北京小升初各区入学方式之一:就近登记入学

2016-11-10北京小升初网

  关键词1:就近登记入学

  2016年小升初入学方式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就近登记方式。这是一条新的入学途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在学区内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资格的一般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今年通过就近入学的新初一学生,三年后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将超过50%。

  “就近入学”是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新政的一个重要导向。除了今年新增的就近登记方式,北京市近年来通过优质资源实质性扩大、学区联盟、大校年级组制、教育集团、教育集群制等政策,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

  政策看点

  东城区:

  东城区就近入学仍将坚持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同时新增就近入学登记批次。选择一般初中登记入学的连续三年学籍学生,2019年初中毕业中考成绩不低于500分,就将有不低于50%的机会直升市级示范高中。登记入学的一般初中有11所,分别是1中、11中分、24中、25中、27中、50中分、54中、65中、96中、142中、前门外国语学校。

  朝阳区:

  朝阳区新增一般公办初中就近登记入学。符合朝阳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在学区内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资格的一般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其中,有21所一般初中登记入学。

  海淀区:

  海淀区参与就近登记入学的一般公办初中,是除优质高中初中部、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小区配套学校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办初中,全区共计37所(校区)。

  值得关注的是,海淀参加登记入学的中学里头,包括多所中高考表现抢眼、口碑不错的优质中学,比如海淀实验中学、育英学校、北京实验学校、57中、首师大二附中、科大附中等。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