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清华北大连夜抢状元”无可厚非

2016-07-23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北大连夜抢状元

  根据中国教育舆情监测系统显示,6月20日-6月26日这一周,关于“北大清华抢状元”的话题舆论发酵,成为舆情热点。围绕该事件设置的舆情,正面信息占9.53%,负面信息占13.47%,中性信息77%。信息来源方面,新闻来源以37.29%排第一位。

  本周,各地高考成绩放榜,新一批的高考状元也纷纷亮相,引发了社会热切关注。随即,一则清华北大连夜抢人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热议。

清华北大抢状元

  23日凌晨,2016河北高考分数放榜,从相关学校获悉,2016河北文理高考状元均来自衡水中学。其中,理科状元孟祥熙,总分724,文科状元袁嘉玮,总分706。据衡水中学外宣科主任张永介绍,6月22日晚上,两位状元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接到北京。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5年衡水中学高考成绩蝉联河北省16连冠。

  总编点评

  很正常,北大清华不抢状元,不抢好学生,难道要成绩不好的?动辄指责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抢状元、“掐尖”的人,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与心理。看看全世界哪个大学不是这样?(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陈志文)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