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中国政法大学别丢了那杆公平公正的"天平"

2015-12-28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政法大学研招私自改分录取

 

 

关键词:改分录取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方流芳在微博里称,该校中欧法学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中,两名考生复试总分未超过60分,按学校规定不可录取,但经私下更改复试笔试考分而被录

 

记者从法大内部人员提供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答题纸上看到,两名考生的复试笔试答题纸进行过修改,在每道题分数未变的情况下,总分栏上均被阅卷教师拔高了15分。12月21日,媒体报道《法大研究生入学复试被曝改分数》一事后,舆论对此热议。

 

图片截自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方流芳的个人微博

 

12月2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经初步调查,中欧法学院提升学生复试分数未能严格按照学校招生规定中对于复试复核的要求进行,程序上存在不规范之处,学校将对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如发现违规违纪情况,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根据中国教育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本周(12月21日-12月25日),“研究生复试被曝篡改分数”的话题舆论发酵,成为舆情热点。围绕此新闻设置的舆情,正面信息占40.14%,负面信息占29.27%,中性信息30.59%。信息来源方面,新闻信息来源以69.29%排于第一位。

 

 

 

 

总编点评


 

在招生上,公平公正不容践踏,相信政法大学会给出严肃的处理,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一周教育舆情汇编

澎湃新闻【复旦校友捐母校7亿】

 


【12月21日】近日,复旦大学校董、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卢志强先生通过泛海公益基金会,向复旦大学整体捐赠7亿元人民币。此次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及卢志强校友向学校整体捐赠7亿元,创下了复旦大学校友单笔及累计捐赠金额的记录。这7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的学生创新创业、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助学金、师资队伍高端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用房基本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推动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人民网【教育部拟对学校危险化学品进行重点检查】

 



 

【12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决定结合实际,立即在全国教育系统中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教育部强调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问责。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一名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北京市安监局官网信息显示,该实验人员在实验室内使用氢气做化学实验时发生爆炸。

 

 

东方网 【为孩子"净化教室空气" 家长倡议信周点击十万次】

 



 

【12月24日】一些家长发出倡议,呼吁为幼儿园和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她说,幼儿园是以空气净化器放置在教室容易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没有合适的插座给净化器供电等理由拒绝家长的。”多位校长无奈地表示,购买空气净化器并非是单纯的有钱没钱的话题,这牵扯到学校事务的方方面面。


 

微言教育【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明日开考 177万人报考】

 




 

【12月25日】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开考。2016年报考人数为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其中,报考专业学位人数为85万,占全部报考人数的48%。


 

重庆时报【小学组织1年级学生看“杀年猪”】

 

 



 

【12月25日】春联、腊肉、零食、水果……还有一头猪。这样的画面出现在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的操场上。12月24日下午,该小学举行“民俗文化代代传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专门买回两头年猪,并请来农户讲述年猪习俗,同时还有专业的传统杀猪匠,宰杀年猪后,由科学老师为学生讲解年猪的身体结构。

 

 

中国新闻网【北京中小学将换新校服:智能系统即时监护】

 

 

 

 

【12月25日】北京中小学校服将告别“老、土、丑”。今后,北京将根据不同学校的历史文化和风格特点设计专属校服,且还将把卫星技术、运动传感器等与校服相结合,监护学生的安全、成长。“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在北京服装学院揭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表示,现在许多学校的正装没有地域、学校的特色,而运动装宽松 肥大,因为不够漂亮、没有个性而遭到不少学生的“吐槽”,被称为“老、土、丑”。此次成立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将从传统的宽大造型向合体造型转变, 还要建立性别意识,体现男生美和女生美。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