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谁离世界一流大学更近丨10月最具人气大学榜

2015-11-12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国务院提出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总体规划,众家高校都在卯足了劲儿向着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或前列发力。而“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精准扶贫等与高职教育息息相关的国家战略纷至沓来,高职教育发展迎来一股新热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了“2015年中国最具人气大学排行榜”10月榜单,看看在人气这块,谁已经领先了?

  10月份,人气大学本科排行榜无明显变化,仍被211、985大学占据。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人气不相上下,分别排在第一、二位。国内两所顶尖大学清华、北大则一直在人气榜中上游徘徊。

10月最具人气大学榜 

  国务院办公厅5日正式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总体规划,鼓励和支持不同类型的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差别化发展,加快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

  据了解,清华大学早在1985年就提出建设世界一流的目标,2011年,清华大学提出了力争2020年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大力争2030年左右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除了清华、北大之外,近年来,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都曾提出力争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口号。

  10月份,专科高校人气大学的榜单热度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财经、医药、铁路等专业性强、就业率高的职业院校尤其受到学生家长欢迎。在专科院校排行榜中,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衡阳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前三。

10月最具人气大学榜

 

  日前,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作了题为《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两个一百年”作出新的贡献》的主旨报告,她在现场释放高职改革的很多新信号——高职院校开设专业无需报教育部审批;进行教育结构调整,实现人才培养结构与经济结构、社会结构相匹配等。高职教育改革步伐在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已然迈开。

  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精准扶贫等与高职教育息息相关的国家战略纷至沓来,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时代,高职教育发展迎来一股新热潮,也为高职院校的人气热度带来新景象。

 

  ●榜单数据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和“掌上高考”。

  ●本榜单热度是根据用户访问情况、人气指数、推荐指数等指标综合评定。

  ●本榜单的排名仅作为志愿填报的参考依据,请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综合多方数据信息,科学报考。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