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15最具人气大学榜:浙大首次夺冠 二本高校冲进前三甲

2015-08-14中国教育在线

8月14日,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15年中国最具人气大学排行榜”7月榜单,浙江大学首次夺冠,中山大学、青岛大学分列第二、三名。清华、北大再次跌出本科高校排名前十。在专科高校排行中,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为考生关注的前三甲。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7月份,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进入录取阶段,在本科各批次中,报考二本高校的考生众多,这也导致部分二本高校人气直升,甚至冲进排行榜前三。


在山东、广东、河南等几个考试大省,本科层次录取已经结束,从各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来看,广东省本科二批录取人数超过20万人,山东本科二批录取132191人,河南本科二批录取120052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不同于本科高校,考生在选择专科学校时更看重实用性和就业率,专业选择也集中在医药、财经等实践性强,就业率较高的行业。

 

 

●榜单数据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和“掌上高考”。

●本榜单热度是根据用户访问情况、人气指数、推荐指数等指标综合评定。

●本榜单的排名仅作为志愿填报的参考依据,请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综合多方数据信息,科学报考。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