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17省考复习计划怎么做?

2017-01-19考拉必过

  公务员考试怎么备考?考拉优优经常收到这样的提问。省考战役即将打响,大家都开始紧张的复习,却无从下手。考拉优优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017年省考复习计划如何制定吧!

  一、考得好不如报得好,职位选择很重要

  报考时,职位选择非常重要。很多考生笔试成绩考得很理想,却无缘面试或面试失败,原因是不小心跳进了“万人坑”。在《考拉优优谈》里,就职位的选择问题,优优讲到了职位选择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大家可以抽空再去看看(微信关注:kaolabiguo)。

  在选择报考职位时,往往限制的条件越多,符合条件的考生就会越少,相对而言竞争也会越小。大家可以利用Excel表格的筛选功能,结合自己专业、学历、自身兴趣、往年招录比数据、职位表等多个因素进行筛选,尽量排除竞争者。

  二、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表,帮你事半功倍

  大部分考生之所以不知道如何备考公务员考试,一是对公务员考试内容不了解,二是不知如何对复习时间进行规划。特别是1月底马上过年了,时间紧迫,假期也不可以放松哦。

  优优知道大部分考生的备考时间都是零散的,毕竟专职备考公务员的人占少数,所以如何充分利用时间进行高效备考,是我们要想办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可以分三步来制定计划。

  第一步,找出薄弱环节,统计可利用时间

  首先做一套报考省份2016年的真题,通过自测找到薄弱环节。然后统计每天可以利用的时间,以小时为单位列表,每天不能低于3小时哦。将复习内容填入时间表,对薄弱模块增加复习安排,属于你的复习计划表就已经有了雏形。

  第二步,选择适合的课程,合理安排复习流程

  考拉优优建议大家每天的复习按照听课、练习、交流的顺序进行,时间分配比例为 3:2:1,调整好你的复习计划表,先保证自己的基础知识足够牢固,再进行练习。

  第三步,找对方法,坚持执行你的复习计划

  大部分的人都有拖延症和懒癌基因,“病症”发作时,时间就这么白白浪费了。优优想说,如果你有,绝不要放任和犹豫,一定要找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监督。优优后面会给你推荐一个好办法。到这里,属于你的公务员备考计划就已经完成,在坚持执行复习计划的过程中,你只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就好了。

  三、公务员联考速效备考方案

  今天先谈谈行测,全称行政能力测试,主要用来考查应试者与拟任职位的匹配度,行测80%的题目并不难,最大的问题在于时间,题量大时间短。那么,提升答题速度和准确率是我们复习的关键所在。

  1、看课+做题,教材的作用就是带你入门,了解题型和考点。你需要进阶课程,帮你提炼重点,建立解题思维模式,不是单个解题技巧,而是一类题的解题思路。同时碎片时间备考,需要学习精炼课程,考拉必过的《2017省考笔试系统精讲课》,10-30分钟吃透一个知识点,解题思路比技巧更重要,别不信,下载看看就知道,思路通了,这一类型的题也就搞定了,只要你坚持,笔试过关没那么困难。同时建议考生一定要加入考拉必过公务员交流群(群号:370133636),不论是报考疑问、职位疑问,或是试题疑问,都会有人帮你解答。

  2、对错题的研究和总结,基础打牢了,后面全靠练,错题才是最关键。一定要总结错题,找出原因,逐一击破,结合对应知识点的课程,加深巩固。优优推荐的好办法出现了,不光能解决错题研究总结问题,还能帮你克服拖延症和懒癌哦~

  2月13日开始考拉必过会组织大家进行行测小班学习,通过QQ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课程、做练习,围绕易错题目进行答疑和深入讲解。小班学习将会按照行测考试的四个模块循环进行,首先进行的将是判断推理和言语理解。如果你感兴趣,请加群联系优优。

  3、掌握训练方法,养成计时做题的习惯,行测题量大时间短,因此练习的时候就还要学会适当放弃,用最快的速度判断题目的取舍,以确保60%以上的正确率。

  优优讲了这么多,网上关于考公务员复习的经验贴也非常多,以上的公务员备考建议,有些或许早就看过,却没有实际应用过。优优希望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赶紧行动起来。2017的省考复习时间越来越少,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吧!

  复习贵在坚持,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懒惰习惯噢~

扫一扫,领取省考笔试精品课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