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高考语文“懒人学习法”,还不赶紧学!

2017-01-19互联网

  我们发现真正学得好,往往是那些会“偷懒”的学生。语文学习,“偷懒”有法。掌握方法,学习其实真的可以做到:快乐、高效!在这里,给大家讲语文的懒人学习法。

  一、活用错题本

  【误区】“活用错题本=错题摘抄?”

  “No!”很多同学,都很聪明,但并不智慧。同样的学习时间,但是知识掌握情况却千差万别,那便是“死学”和“活学”的区别了。

  活用错题本,让我们学习由事倍功半,变成事半功倍。而何谓“活用”呢?很多同学都有做错题的习惯,但仅仅把错题整理做成了“错题摘抄本”。这道题错了,好,下次题型一变,继续错,好,错题本又可以增加内容了(心中那个满足啊——)。

  于是,考前捧着厚厚的错题本,以表示自己曾有多用功、多刻苦。当成绩惨不忍睹,想想自己付出那么多(起码错题本是足够的厚),得到的分数那个冤啊!

  这样的“错题摘抄”其实压根就是死学,把自己累得半死,没有把知识掌握好,真心是不会“偷懒”。活用错题本,就是活化知识,把问题逐个突破。

  活用方法有三:

  1、串联知识。用活页本整理错题,可以及时补充,把知识进行串联,构建完整的知识网络。

  2、有的放矢。从错题整理中,找到自己的短板,把复习的重点放在加长短板上。

  3、分析和总结。把错题进行整理,不断补充变式题,比较类似题型的变化,总结方法。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