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教育部:这四类学生不用交高中学费

2016-11-17搜狐

  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对象的认定及学杂费减免工作暂行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对象的认定及学杂费减免工作。

  这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

  1.建档立卡家庭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开办发〔2014〕24号)规定,建档立卡家庭也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以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2736元(相当于2010年2300元不变价)的国家农村扶贫标准为识别标准,以农户收入为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通过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和逐级审核的方式,整户识别的贫困户。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在校学生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扶贫部门负责认定。

  2.农村低保家庭学生的认定

  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国务院令第649号)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45号)规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按照当地居民生活必需的费用确定、公布,并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

  农村低保家庭学生由民政部门负责认定。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