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高考改革,作为家长和老师的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6-11-11搜狐

  近期,高考改革的热度一再攀升,高考改革不仅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同时也牵动着无数高中教师的命运,老师也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步伐,来和学生一起面对新的挑战!

  对考生来说,“7选3”选的不仅是考试科目,还有未来的大学与专业。因为每一所招生高校都会根据学校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确定各专业的选考科目的范围,至多3门。考生如果想报考该专业,至少需要1门选考科目在其选考科目范围之内。

  而这一关系到今后人生道路的重要选择,高一就必须提前确定。对刚经历过中考的高一学生和家长来说,的确是难题。读什么大学什么专业,许多高三生临到填报高考志愿前,还搞不清楚,何况是新高一。从小学到初中,大家学的一样,考的一样,不用选,所以也不会选。

  因为不会选,迷茫与担忧的情绪交织在一块,让学生和家长都倍感压力。

  老师作为家长和学生的智囊指导团,高考改革给学生带来的压力,也随之自然而然的被转移在老师的身上了,考试科目的变化,让高考学子有了更多的可选择性,也让他们需要更早的知道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

  那么在面对高考改革的来临,作为父母和教师的我们应该如何顺应当下时代环境的变迁!

  一份清晰的升学规划和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无疑是对孩子最好的帮助和关心!让他们在高考的竞争中选择最有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成功迈入大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高考是一次新的挑战。”杭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叶翠微派出的特别代表说,在新高二年级选课时,很多孩子不知道选择,无所适从;一些家长也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选课。

  更为重要的是,高一年级学习结束后,学生必须对新高二课程做出选择,且选择组合方案一旦上报不可逆转,即使将来可能允许个别学生修改,也将极大浪费高二年级的时间成本,改过来以后的学生也根本失去了高考的竞争力。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