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山东:2018年高考评卷时间6月11日至20日

2018-06-14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

  6月14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评卷点举办2018年夏季高考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琳出席活动。30多家驻鲁媒体记者参加活动并对评卷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评卷点负责人、评卷专家、质检人员从严格选聘评卷教师、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加强评卷质量监控等方面,对夏季高考评卷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志勇介绍了今年高考评卷总体情况。他强调,高考评卷工作要用敬畏之心保公正、用一把尺子保公平、用严密制度保质量、用技术手段保效率。他还介绍了今年高考评卷三个突出亮点,即优化评卷人员结构、加强开放性试题评阅、成立专门题组重视作文题评阅。

  据介绍,今年我省夏季高考需要评阅的试卷共2194116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48529份,文科综合为236253份,理科综合为312276份。所有科目的选择题部分完全由计算机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评卷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