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单位招聘认定世界史不是历史学” 吕梁成立核查组调查

2017-06-12 华商报

  山西吕梁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认定“世界史不是历史学”等情况导致考生在考试资格复审环节被刷,引发考生质疑。

  6月11日,吕梁市通过官方微信“吕梁发布”作出回应,吕梁市委、市政府已成立核查组,介入调查。同时,市政府法制办也已受理考生刘瑞玲、王慧慧的行政复议申请,及时启动行政复议程序。核查结果将通过媒体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

  历史学硕士刘瑞玲来到吕梁之后才知道,世界史不是历史学。2017年3月25日,内蒙古民族大学历史学硕士毕业的刘瑞玲,参加了吕梁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应聘一所学校的历史教师。经笔试,她与其他5位入选者从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面试前的资格复审。然而没多久,吕梁市人社局的通知却如当头棒喝,令她大吃一惊。

  “吕梁市人社局说我谎报专业。”4月14日,刘瑞玲在吕梁市人社局进行资格复审时,被认定为“填报虚假报名信息”,并被取消面试资格。理由是,招聘计划要求是“历史学”专业,而她毕业证上的专业是“世界史”,不是“历史学”。“发生这种事我想都想不到,世界史竟然不是历史学?我是历史学硕士,为啥不能报历史学专业?”刘瑞玲说,她的老师和同学对此感到不可思议,都觉得是令人笑掉大牙的事情。

  4月28日,刘瑞玲接到吕梁市人社局书面答复:因招聘岗位要求专业为“历史学”,而刘瑞玲所学专业为“世界史”,报名时填报的专业信息又为“历史学”,“属填报虚假报名信息,按规定取消面试资格”。同时希望她从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