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2020年我国将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016-09-14 光明日报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加快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确保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同时,科学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开展少数民族濒危语言的抢救保护工作。

  《规划》提出,将大力提升农村地区普通话水平,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推动语言文字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同时保障特殊人群语言文字需求。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提升语言文字事业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实现国家语言能力与综合国力相适应。

  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也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截至2015年底,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20世纪末的53.06%上升到70%以上。近1400个城市基本实现“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记者陈鹏)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