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登录取消

不再惧怕排队 北京高考生凭准考证可优先乘地铁

2016-06-07京华时报

   6月6日,随着全市96个高考考点、1829个考场陆续完成布置,贴上封条,2016年高考大幕即将开启。今天,全市将有61222名考生走进考场,接受高考检阅。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启动多项措施保障高考。

  昨晚,北京迎来入汛后的第一场雨。市气象台预计,城区降雨将持续到今天上午,下午降雨天气逐渐结束。气象部门提醒,降雨天气对早高峰有一定影 响,考生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带好雨具。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为避免因大客流导致安检排队影响考生出行,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即可优先购票进站乘车。

  准备

  考点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特殊考生

  昨天上午,记者从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获悉,学校上午已完成对监考老师和其他考务人员的培训,保密室、医务室、考场指示牌、听力录音机、考生信 息袋等准备完毕,空调和照明设施全部检修完毕,校园也已完成保洁工作。据了解,该考点今年总共设置18个考场,其中包含一个特殊考场。此外,清华附中、一 零一中学等考点也有特殊考生参考,学校未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考生一旦到校即可随时进入考场外坐等,并由专职教师全程陪护。

  昨天下午4点之后,96个考点的1829个考场陆续完成布置,不少考生及家长前去踩点。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遇到不少前去提前探路的 家长,但家长们只能止步于校门口。许多家长拿着手机跟保安确认,“这是北师大附属中学没错吧,不是附属实验中学?”此前考试院曾明确提醒几所易混淆考点 校,比如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附属中学、北师大二附、北师大三附、北师大四附。再三确认后,家长才放心离开。

  下午5点,记者来到第二十七中学,胡同口已悬挂起“全国统一高考北京市二十七中学考点”的红色横幅。虽然校门关闭,但可明显看到考场外的电子屏“祝你考试成功”,高考考场分布示意图也已竖起,旁边还专门设立了存包处。

  前来踩点的家长咨询最多的是:考生能不能带纸巾和饮用水进考场。学校工作人员解释,考试规定中明确要求考生不许自备纸巾、水等,学校都有统一的 准备。比如设立“温馨服务台”,上面有文具袋,里面装有2B铅笔、黑色水笔、橡皮、直尺等,还备有20件轻便雨衣和4套校服外套,以防孩子淋雨着凉。此 外,楼道里还有饮用处,考生可用一次性水杯接水喝,以满足考生的需要。

相关阅读

中国教育在线

Copyright©2020 eol.cn